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男人女人

 有時候男人女人可以是很好的朋友,但未必能做得成一對好情侶。
做朋友的時候,通常不會受到對方的約束,也很少需要改變些什麽。但是當要成爲對方的另一半時,情況就很不一樣了。一開始在甜蜜期,大家都會互相配合,擺出對方最愛看的一面。不過,日子一久了,男方或者女方就會對對方提出一些較“侵略性”的要求,所謂“侵略性”要求就是要求對方做一些與他們人格或行爲不相符的改變。擧個例子,男的是煙鬼,女的要求他戒煙不然不和他親嘴,又或者是男的可能會要求女的少和異性來往,因爲他會不爽等要求。

這種時候因該叫做適應期吧,雙方都在適應對方的要求而作出改變,這個時期也是最多矛盾和爭吵的。要在某人的習慣作出改變本就不是件容易事,更何況可能要做一些自己不怎麽願意的事。比方説一個本就男性朋友多的女人,男朋友要求她少和他們來往肯定是有些難吧, 那她豈不是沒什麽朋友了。換個角度來看,如果一個女人要求她的“木頭”男友寫情書給她,那對那個“木頭”男友來説肯定是份比登天還難的苦差。

通常遇到這些矛盾,這對男女會有一個不約而同的舉動就是去找好友傾訴尋求意見,當然那些被大男人男友“管著”也會背著他去找他的男友人談談去。我個人覺得和較好的朋友談談也沒有坏啦,不過呢,最重要的還是和你的伴侶談談。了解溝通肯定是一段感情裏的王道,有時候吵一吵,閙一閙也不錯也會有助於了解對方。本人以前就是不會想,都沒有和我的前任真正吵過一次架,每次要吵架時,我都會保持肅靜什麽都讓她,結果表面上平靜,暗地裏已經是冰峰三尺了。所以我說敢敢去吵一架或許你們會了解更多,當然男的事后要好好去安撫安撫女人,我們是有風度的嘛哈哈。。。女人也不要撐得太過分,拿了彩就好收手咯嘻嘻。

要怎麽處理好一段感情我不懂,不過我覺得溝通始終是最重要的一環。人家常說作囘自己就好了,其實你有沒有想過可能原本的自己根本就不適合對方,所以我覺得無論是男人或者是女人,偶爾要upgrade一下,為另一半做出適當的犧牲和改變,當然如果這改變會讓你不舒服,要和她好好“商量”,不然等到火山爆發時就太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