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小時候的愛情觀

上幼兒園的時候,正在談戀愛的姑姑問我:“你喜歡班上的那個女生?”
當時不懂什麽是愛或者“喜歡”的我,把自己認爲幼兒園裏最漂亮的女生的名字告訴了姑姑。
熱戀中的姑姑聼了倒是很興奮,才五嵗的我有點害羞,但其實那個時候我什麽都不懂。

小學一年級最怕和女生扯上關係,當你和某女生走得太近,同學們總是會起哄。
“靖揚喜歡xx!!!” 總會有個幻想力豐富的雞婆向全班宣佈,全班同學都會很興奮,被傳的那兩個通常會否認。
“我沒有! 你別亂亂講!”
事情閙大了班主任忽然會加入。。。。
“才小小年紀,不要這麽早就談戀愛,不然會影響課業!”

每次玩遊戲圍圓圈,小男生都不要牽小女生的手,好像牽了他們的手會死。
有位搞活動的導師打趣地說:“以後你們長大了也會和女生結婚,怕什麽,牽牽手而已。。。”
“yeh...才不要!!”還有人做出作嘔的聲音。我想這些人長大后肯定很後悔。。。

到了六年級我才開始對某女同學有“感覺”。
那個時候男生女生可以做很好的朋友,而且總會一起討論大家暗戀的對象。
“喂,我講了我喜歡的人,到你了。。。”
“嘩。。。原來是他。。”
有時候也會有意外的收穫。
“其實我們發覺某某人暗戀你。。你想看他是不是對你很好!”
“好像有。。”我開始懷疑。

幾個較要好的朋友都懂我暗戀的人是誰,除了那個我暗戀的她不懂,因爲我太害羞不敢說。
雖然不敢說,但我總是喜歡作些動作引她注意,不過,她好像不怎麽在乎。就這樣 一直到畢業都沒對她說,如果有人問我有沒有後悔,我會說沒有,因爲畢業后回想起來,那只是一時衝動,感覺也沒那麽濃,上了中學很快就將她給忘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