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朱羅記花園。。2

阿吉的頭髮好像剛發芽的幼苗慢慢的長滿了他整個原本光突突的頭。他自從上次考試瀉肚子瀉到昏倒入院之後,就一直無精打采悶悶不樂的。全校的同學就一直把這事當成笑話來看,連附近的A中學也聽説了這事,有一些那所中學的學生在放學的時候,還跑過來這裡一睹他的風采。

“就是那個光頭!”
“就是他燒書還把它的灰喝進肚子裏的?” (* 請看宅男考試)
“哈哈! 就是他!就是他!”

我不曉得爲何阿吉這麽做,不過我相信他一定有他自己的苦衷,他是我唯一的朋友,我一定要撐他到底。
“阿吉這是今天的筆記,還有這個Objective的習題我幫你做了”
阿吉看也不看,什麽都沒說,把筆記和習題塞進了書包。
若換作平時阿吉會說:“謝囉,阿朱!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嗎!”然後繼續看他的漫畫, 但是現在他只是靜靜地把臉埋進了交叉的雙手,只有老師進班上課的時候,他的頭才會抬起來。

以前上课的时候,阿吉总会把一本漫画夹在课本里头,在那里偷偷看漫画。
现在他只懂得打开课本 ,两眼呆呆的看着空气。

羅吉連續兩個禮拜都是這個樣子,直到她出現了。。。。
“各位同學,這位是我們班的新同學!”老師向全班宣佈。
“大家好! 我叫yumiko請多多指教哦!”一個打扮到很像日本娃娃的女孩嬌滴滴的説道。


班上男生的口哨聲忽然四起!
我轉頭看看隔壁的阿吉,只看見他雙眼發亮,嘴巴開開,嘴角還流口水。。。。
“肅靜!”班主任大聲喝道。
全班當場鴉雀無聲,阿吉也當場囘過神來,在抹著嘴角的口水。
“Yumiko 你坐那個位子吧。”爲了避免節外生枝,班主任已選好了位子給她,可以看見許多男同學失望的樣子,阿吉還是雙眼發亮的看著Yumiko。

阿吉忽然問我:“阿朱有沒有剪刀?”
我點一點頭,從鉛筆盒裏拿了只小剪刀遞給他。
阿吉伸手拿過了剪刀,便用剪刀在他的數學課本的封面剪了兩個小洞。。。
“謝謝。”
阿吉把剪刀放在我的桌上,然後把數學課本直拿著,透過書皮的兩個小洞“偷窺”著Yumiko。
我内心有些酸酸的,但是我卻不敢說些什麽。
就這樣阿吉把接下來上的課的課本全挖了洞,全程“偷窺”著Yumiko一直到放學,自卑感的作祟讓我感覺我與他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放學了,阿吉雙手還是握著最後一堂課的課本,當然課本的封面也被他挖了兩個孔,直到Yumiko走出教室他才開始慢慢放下課本。我看了看他,發現他的雙眼是發亮的。
他突然興奮地把頭轉向我,嘴角微揚,雙眼依然閃亮。
“阿朱! 我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標了!!”

待續。。。

2 comments:

  1. 结果她是外星人
    老师不会发现那两个洞吗

    ReplyDelete
  2. 不打算把他變成外星人,不過是個good idea haha..
    他坐在班上最后一排,是老師學生最不想接觸的怪胎,洞小嘛,不易發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