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我的志願

幼稚園,
厄。。。完全想不起,可能是要當懞面超人什麽的,因爲那個時候常夢見自己是懞面超人。

小學,
班級任幾乎每年會要我們填“我的志願”表,好像是要填三個,有時候還會和同學們討論要不要一起當什麽的。。。
記得有兩位同學的志願老師特別關注,
“偉聰,廷偉!你們的志願是要一起當漁夫哦!?”班級任笑笑地問。
兩人點頭笑了笑。
漁夫在我們那個時候的小小心靈裏,是一個滿窮的職業,所以普遍上小學同學大都不會選擇漁夫當志願,雖然事實上也有很多有錢的漁夫。相較之下,大多數同學都會寫醫生,老師,工程師和律師之類的傳統高尚職業作志願,這些都要拜他們望子成龍的父母的努力灌輸所賜。
我呢? 我寫過作家,科學家,漫畫家,老師,醫生,警察。。。。
我寫了很多,幾乎年年都有一點點不一樣,重復最多次的因該是作家,科學家和漫畫家吧。
漫畫家是我的志願?說出來我都覺得好笑,漫畫真的好久好久沒劃了,也不認爲自己劃得好。不過,在小學的時候有個同學竟然願意給20仙稿費來看我和我另一個朋友的漫畫,爲了欣賞我的人和稿費, 我劃了厚厚的一曡,畫紙全都是從那些用不完的小學簿子撕下再重釘過的。

中學,
班級任不再問我要當什麽,這種沒趣的問題同學之間也很少討論,不過那個時候我有想過要當個作家,因爲那個時候的我很迷武俠小説,也有嘗試自己寫過,雖然到最後都不了了之。
除了作家,腦裏也閃過要當昆蟲學家,這跟我小時候常和螞蟻蚱蜢玩在一塊有一點關係。
我也想過要當個演員,因爲我對戲劇演戯很有興趣,並且在中學戲劇組曾經被前輩稱讚過,所以對自己的演技有一定的信心。

大學先修班,
有迷惑過,也頭疼了好一陣子,都不知到自己想做什麽。
當時的熱門志願和科係是醫生,藥劑師,食品工藝( foodtech)和biotech
就讀生物係的我到最後竟然決定要去修讀大眾傳播。。。。

大學,
本地大學最流行得不到自己最想要的科係,有個成績非常好的同學,醫科得不到竟然得到森林係,後來他是乎有轉系,不過我沒有去了解實際情況。至於前衛的我,我沒得到大衆傳播,反而得到了我的第四選擇應用生物(applied bio).
大學第二年,我選擇主修(biology n management of vector n parasite)。此科係專讀寄生蟲,傳染病体和害蟲管理,其中一項必修課竟然是昆蟲學。
兜兜轉轉,我最接近的竟然是昆蟲學家。。。。還是生物係。
因爲理大遊子吟,開始寫歌創作,有一度想當創作人。。。
因爲在理大遊子吟演繹會當司儀,演了很多戲劇稿,對自己的演技更加肯定,所以也想過跑去新加玻找梁智強。。。哈哈

畢業后,
決定再修讀Master....
至於我的志願嘛。。。。
1)科學家或者研究員。
2)生活無憂的人類。 (超想)
哎,我真的是越來越沒大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