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该死的风云二!!

相信看了风云2的风云迷都会有想要揍彭氏兄弟的冲动。
从朋友口中听到最好的评语是-ok罗。的确,几乎没有人会给比这个更好的评语,除了那些虚伪的电视主持人和电台DJ。
听说此片上映数日,就打破多项华语片纪录,由此可见很多人都被宣传片唬了,对此片有很高的期望。对于我嘛,因为比较迟看,所以犯贱的和友人跑去看它多烂,由于对它没什么期望,看过后觉得soso 过得去。

“ 彭氏兄弟解释道,内地观众质疑《风云2》情节薄弱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口味的不同,因为《风云》漫画在许多国家和地区20-35岁年轻群体里皆耳熟能详,所以是二人更多是把精力放在如何体现《风云》的漫画精髓上。” 摘自雷网。


说到体现漫画精髓,我就真的很气!电影拍摄手法和原版简直就差了九条街嘛!去看漫画会好过看电影很多很多。
最记得步惊云抱住死去的楚楚那一幕,我和友人都想着干嘛抱和看这么久。。。真的很久,非亲身体验不能感受到!这部戏有好几个画面都有点拖,拖到人都不耐烦!彭导演们,你们以为你们在拍艺术片阿!

这部戏特技用得过猛是没错,不过我最不能接受的还是风云二人在最后交手的阶段,他们是用最原始的刀剑拳脚,而且又打得不怎样。。。。。既然前面的风云一挥刀剑可以天崩地裂,干吗后面的风云只会基本攻击阿?!
还好就在大家看到要睡着的时候,风云又再次“恢复功力”来个天崩地裂,不然结尾真的很失败。

印象中好看的打斗场面有三个,第一个是前面的部分,无名使出万剑归宗和绝无神的打斗场面
第二个是中间,风云决斗绝无神
第三个是这部戏最后2 ,3分钟的部分, 风云使出毕生绝技斗生死,特技很够力,有天崩地裂。

总的来说,这部风云2只是单纯的注重在画面和特技,剧情弱。
老实说在许多打斗部分特技应该用不用,所以有点闷,有去看的人就懂。

1 comment:

  1. 你不觉得有一点像中文版的哈利波特吗?哈哈。。我是说后面步惊云对打聂风那一个画面。。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