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I LOVE U!!

我愛你! 這句話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
人就是用這三個字來表達他們對他們的愛人的愛意。這句話女生最喜歡聼,有些希望他們的男朋友天天對她說一次,誇張點的要他們一天說100次,當然我們這些男人不介意對我們的愛人說上100次1000 次甚至10000次,哈哈。。。10000次好誇張!

“我愛你”這句話對我們的愛人說,可以說100次1000 次,但是如果這句話要對你的父母說呢?
對於大部分亞洲人來説,這夢幻般的三個字,十年都未必會對父母說一次,你們不相信?
如果你們認爲太誇張,你們大可以問你們的父母,他們多久沒向公公婆婆(還健在的)說我愛你了!沒話説了吧? 

亞洲人比較含蓄嘛,縂喜歡把愛藏在心裏,或者以行動來證明,要他們對他們的父母說“我愛你”有時候還難過向他們的愛人表白。像我這種generation Y 的年輕人,雖然沒有十年這麽久沒向我的父母說過或表示過,但使算起來也有好幾年了。記得我最後一次,是在中學,我是用寄信的,嘻嘻。。沒想到我的第一封情書是寫給我的父母。

那個時候,慈濟這個團體來到了我的中學,來和我們說說這個父母恩情。 他們在我的中學的活動室裏播感恩的影片,還有唱歌手語之類的東西。過後呢,那位中年的“ 師姐”就問我們這些年輕人,多久沒和父母說我愛你了,我忘了她還說些什麽總之就滿感動的,接著她就問:
“誰現在要打電話給他的父母向他們說我愛你?”
由於剛才的氣氛營造得非常好,過不多久,我的一位同學舉手站了起來。。
“給這位同學一個熱烈的掌聲!”師姐讚賞的道。
我的那位同學拿著師姐的手提打了電話給他的媽媽,然後說了那句話。
他一說完“媽, 我愛你”之後他哭了。。聽説他媽媽也哭了。。那時候他哭得還蠻淒慘的。

我忘了有幾個人真的打電話回家,不過應該是兩三個而已,大家都是那麽的含蓄嘛。打電話環節之後,師姐分給我們每人一張紙和一枝鉛筆要我們這些不敢說的,寫信回家告訴他們,所以我們就寫了,然後他們真的幫我們寄回家。

幾天后,父母收到了信,那時候我不在家,他們讀了之后很驚訝。在旁的弟弟也八卦地拿了信來讀,然後他說了一句沒人預想到的話。
“阿揚是不是想自殺,所以寫遺書!”

4 comments:

  1. 哈哈哈!你弟很好笑,不过也有道理。我妹说这句话的时候在考STPM,家人以为她压力太大疯掉了。

    ReplyDelete
  2. 老老实实地说,我,最多也只有在电话简讯说过一两次。

    ReplyDelete
  3. 已經很好啦。。。我都沒說過幾次,。。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