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小时候的猫狗岁月

因该是六岁那年,记得那时候我上幼稚园的最后一年。依稀记得,我曾自豪的站在婆婆家门外长长的石凳子,内心呐喊着我长大了,快上小学了!当然我也记得我也在担心,担心自己再次尿床,因为婆婆说长大了不可以再尿床了,别人知道会笑的!溜溜小!
唉。。。我也不想的,每次发梦梦到自己尿急去上厕所,就会。。。。还记得五岁那年就曾经因为常尿床,婆婆给我穿尿片睡觉!老实说,尿片真的很不通风,每次穿了过后屁屁都会红红的,所以过后也就没穿了。很庆幸的,尿床这个坏习惯在我上了小学后,就渐渐的远离我,我已经好久好久没尿床咯!当然就算有我也不会承认!

记得我住老家的时候,家里有一只自来猫和一只自来狗。自来猫,叫它小花吧,小时候因该没为它取名字,也忘了它怎样来到我家的。那个时候,我常不小心踩到它的尾巴,搞到它常“喵!!!”声尖叫,还好它脾气很好踩了它几次,除了尖叫之外,它就没有什么其他反应了,想起来还真怕它反过来咬我!小的时候,我的好奇心很重,就曾经拿着把剪刀去剪小花的胡须,一开始还以为它会像我踩到它的尾巴般尖叫,只试验性的剪了一小截,不过,它却出奇的平静,还闭上了眼睛。我看它这么“享受”,胆子便大了些,索性就把它六根胡子都剪得短短的,因为小时候刀法不好,还把它的胡子剪得长短不一,剪完后看起来还蛮滑稽的,哈!

至于我的自来狗嘛,它是在我和婆婆在屋外吃饭的时候,突然跑出来的。详细点说,因该是在婆婆喂我吃饭的时候,婆婆宠我嘛!ok 话说回来,那个时候我和婆婆看它可怜就给它吃了点饭菜,就这样他就留在我家不走了。我的自来狗,那个时候我记得我婆婆是叫它"阿boy”的,全身黄毛,是只大黄狗。所以就这样,我那个时候家里就同时有了只猫和狗。

猫和狗根本就是合不来的动物,从它们的“言语行为”就可以看出来。每当小花和阿boy相遇,气氛就很僵,记得有一次它们相遇我就有在场。一开始它们会先对望,从小花的眼里我看到一个字---凶!相反的从身体大过小花几倍的阿boy的眼里我只看到恐惧!慢慢的小花身上的毛发会一根根的站起来,让自己看起来好像长满刺的刺猬,然后发出凶狠的“喵”叫。。喵!!!!
至于阿boy,我竟然看到它在慢慢后退,连吠都不吠一声,它在害怕!就这样僵持了接近一分钟,小花忽然发出高pitch的尖叫,身体向前微微跳跃了一步,“喵!!!”
阿boy 连反击的打算都没有,它立即逃走,真的是所谓的“夹着尾巴”逃跑了,唉。。。


                                          它很像阿boy

虽然阿boy有点胆小,但是它绝对是只善良忠诚的狗,家人对它还是蛮疼爱的,不过它就没有那么幸运。

阿boy 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喜欢咬鞋子,它除了咬我家的鞋子之外,它还喜欢咬邻居的鞋子,有时候总会看见它不知从哪咬来的“战利品”。不过,它很快就为它的坏习惯付出代价。有一天早上,婆婆看见阿boy 后右脚留了很多血,婆婆告诉我它是因为去咬某邻居的鞋,而被某邻居砍了一刀!还好过后止了血没什么大碍,婆婆还帮它擦风油。事后,我偷偷跟着阿boy 一路留下的血脚印,发现最后一个脚印是在离花婶家不远的邻居家外面,那时候我太小也不敢乱说些什么,只是祈祷阿boy别再来这里咬鞋子了。

可是就在某一天,阿boy行为开始有点怪异。它常常躲在草岜里,只有在叫它吃饭的时候,它才会从那里冲出来,婆婆告诉我,它病了。我开始担心阿boy 的病情,希望它会好起来,不过它的病不见好转。终于在某天我放学回家时,发现它已经走了,回到家的时候只看见冰冷的尸体和十几只正在搬家的跳蚤。记得那时候,婆婆跟我说在它死之前的几个钟头,它还在我婆婆开门走出来时,冲上来看着我婆婆摇着尾巴,就好像知道它快不行了,向它的主人作最后的敬意。我婆婆还告诉我说阿boy很可能是被那个砍它的邻居下毒毒死的,不过没有什么证据。最后,公公在老家不远的草林中央挖了个洞把它的尸首给埋了,那时候我在远远遥望,内心在默默为它哀悼悲伤。我很清楚记得那天夜里睡觉前,我哭了。

1 comment:

  1. 你的婆婆蛮好料的,在伤口上涂风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