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工作的人

畢業后跟幾個做工的朋友喝過茶吃吃飯, 發現他們大多數有個共同點, 那就是他們都很累。跟他們聊了幾句,幾乎每一個都會和我說很想回去讀書的時代,想念當時的一切一切。對他們來說,工作有時候還累過以前讀書時候的考試,囘像那個時候,考試就好像身在地獄HELL! 最近,大學考試周,最容易看到學弟學妹的在FB的抱怨。。

“SOMEONE PLS SAVE ME =(”
“HELP!”
"陷入这个学期的最低潮期。。。。"
"feeling bad sick!”
“誰可以殺了我!”

我只能說他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幾個月前我考完我最後一張paper的時候,我反常的沒有松了一口氣,反而是有點感觸,這或許是我人生最後一張paper了,當然那個時候我沒有希望能再多考幾天,呵呵。
兩天前和一位畢業正在工作的學長吃飯,他正在讀著大學第一年的學弟也有去。當他的學弟告訴他說
“ 从今年开始我们的科系,變成四年了。”
他激動地左手握拳擊打他的右掌感嘆道。
“好啊!四年好!爲什麽我的時候只有三年!”


我知道縂有一天,我也會像他這樣。

3 comments:

  1. 其实很多时候人都是学会把现在不好的扩大
    会不会有一天 当我们没有工作 就开始希望回到工作的日子

    适应 调解 把现在好的扩大
    才不至于在每个阶段都感叹从前(未来)

    ReplyDelete
  2. 喂。。那时我也有在。。。

    ReplyDelete
  3. 贊同。。。
    阿干,對你有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