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他和她

女人目无表情地看着镜子,镜子里的自己在梳着头。

男人坐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房间里实在很静,可以听见梳子和她的秀发的摩擦声。

“啪!” 梳子掉了。 女人依然目无表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男人依然默默地看着女人。

时间仿佛停了下来,两人动都不动。

忽然,一阵风吹来。。。

“叮当,叮当。。”

风铃奏起的交响乐打破了沉寂,她和他同时凝望着摇晃不定地风铃。

他们的心是乎被这声响惊动,产生了大大的涟漪。她的头慢慢低了下来,视线则停留在梳妆台上的一张照片。那是一张他和她的合照。

女人左手无力地拿起照片,泪珠从灵魂之窗滑落,跌落在照片上,弄湿了在照片里的男人。

男人走到女人的身旁,半跪着,眼神充满了无限温柔与关怀。

女人右手拿起在梳妆台的汽水罐拉环,看了好久好久。女人看到的不是一个汽水罐拉环,她看到的是一个承诺。

“雪,送给你。。。”

“汽水罐拉环?你该不会想用这个来跟我求婚吧?”她开玩笑的说。

“雪, 这个拉环是我对你的承诺,等以后我有钱,我一定会买个钻戒向你求婚!”

“叮当,叮当。。”风铃的交响乐再次把女人拉回现实。。。

“豪,你回来啊! 我要兑现你给我的承诺!你说过要娶我的!你回来啊,不要抛下我一个。。。”女人激动地喊着。

“雪,我一直都在你身旁,我没走!我没走!雪。。。。”

男人说着说着就想把女人抱在怀里,可是他抱不到,他的手臂穿过了她。。。

男人错愕,惊讶地看着他双手。

女人凝视着右手的汽水罐拉环,思绪依然停留在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