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朱罗记花园

“恐龙!恐龙!恐龙!”。
观众失控地在呼叫着。
这是一场篮球比赛。没错,观众呼叫的人是我,那是观众给我取的花名,也是我在篮球场上地位的象征。
我身材魁梧,身高190公分,因为身形的优势和粗暴的篮球技术,在篮球场上我如入无人之境。这么猛的代号对一名男篮球员来说肯定是个荣耀,只可惜我是个女的!在2007年的某一天,我从周星驰电影<长江7号>里看见了一个跟我极为相似的角色,当然我的声音比她粗些。

从小开始我的体形就比一般人高大得多,到了中学班上最高的男同学高度只到我的下巴。其实我从小就有一件很想做,但却一直做不到的事。

"喂,前面吃玻璃长大的,人长得这么大块就不要坐第一排吧,你叫我们怎么上课!你把半个黑板都挡住了。”一个叫" 烂口发"的同学生气地向我喊道。

“这位同学还是请坐到最后面那排吧。”老师不好意思地对我说。

我一直都想坐在课室的第一排,可是我天生就注定只有坐在班上最后一排的命,不过就因为这样我和他相遇了。
他叫罗吉,在班上就坐在我的隔壁,一头鸟窝般的发型,身材高高瘦瘦,和我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每当我和他站在一起,班上的人就会嘲笑我们像大象牵着跟竹子。他是典型的宅男,除了上学离开家之外,他几乎都没离开过他的房间。他爱玩网游,收集模型,看日本漫画和动画。基本上每次上课他的课本都夹着本漫画,他根本就没听课。虽然如此,他是班上唯一一位肯跟我讲话当我是朋友的人。

“阿朱,你喜欢看漫画吗?”他问。
我点头。
“我这里有几本美少女战士,借你。”说着从书包拿了几本漫画递给我。
当时,我真的有点感动,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好。。。我感动地看着他好几秒。
“厄。。。以后功课要借我抄喔!”他小声地对我说,对我打着一点都不可爱,而且有点欠揍的ok手势。
“好。。。”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感动地回答。

罗吉是第一个没被我外形吓跑的男人,也是我唯一的男性朋友。虽然,他有点怪怪的,不过他总是让我感到很温暖。
“阿朱,这张是我扮《死亡笔记》L 的照片,我自己拍的嘞!好看吗?”
“还有,还有这是我扮美少女战士的。。。。。”
虽然他总爱和我分享他一些怪嗜好,但是也只有他才愿意和我分享。

这个世上也只有他愿意向我倾诉。
“为什么! 为什么臼井仪人就这样死了!没有《蜡笔小新》我日子怎么过!!
他这么好人 !世界怎么这么 不公平!呜。。。”

慢慢的我爱上了他, 只不过我一直把我对他的爱藏在内心深处,
因为我知道
一个能和你作朋友的人未必能接受你做他的情人


有很多时候他有很多古怪的想法。
有一天,他这样对我说。
“明天我将会让大家看见一个全新的我!”
我心里有个不祥的预感。第二天,果然。。。
“哈哈!我是不是帅呆了!”
他去剪了个满阳光的发型,他说他要转型变阳光男孩。
“我改了个英文名,以后请叫我Sunny!" 当天他在一脸惊奇或者说惊慌未定的全班同学面前宣布。
那一天他真的很开心,而且自信满满的,唯一没有改变是他还是爱在上课时看漫画。
不过,我反而感觉到我们的距离开始变远了。他要做个“正常人”,而我却依然是只“恐龙”。

几天后,我便知道我的忧虑是多余的。我从他那里闻到了股异味,我很肯定那股异味来自他的头发。他是乎发现了我察觉到了什么。
“看什么看!没看过帅哥阿!”
我不想他不高兴,所以也没说什么。

两个礼拜过后,这股异味已布满班上的每一个角落,班上的同学也开始投诉。
我终于忍不住问他,
“为什么不洗头?”
“是朋友的就别问这么多!”他不爽的回答。
他是我唯一的朋友,所以我选择默默的支持他,虽然有时候他有些不可理喻。

他虽得到了我无条件的支持,但是却得不到班上所有同学的认同。
这件事很快传到训导主任那里。
“ 你明天不洗头你不准来上学!”训导主任给他最后通牒。
在走投无路之下,他作出了一个抉择。
“我明天不会来上学,你帮我做笔记,老师问起就说我病了。”他一脸伤感的告诉我。

铃。。。。铃。。。
放学钟声一响,老师还没站起来,他就冲了出去。
我走出校门,看了看天,天空一片乌云密布,看来就快下雨了,我知道他一定没带伞,所以我决定追了上去。

轰隆….
我淋着从天而降的大雨,忘了打开手上握着的雨伞,一直往前奔跑寻找着他的踪迹。

“不要!!!!!!”我听到他的呐喊。
接着,我看见了前面熟悉的身影,我放慢脚步,打开手上的伞,慢慢的靠近。
他失落的坐在路旁,低着头,像一粒泄气的气球。他的阳光发型早已面目全非,全都塌了。
我举起我那把足于遮4个人的特大号雨伞,帮他遮风挡雨。
他慢慢地抬起头用他红红的双眼看着我,我感受到他双眼传来的伤悲。

“呜。。。”他抱着我双腿,再次大哭了起来。
我没说一句安慰的话,因为他需要的是一个能让他宣泄的平静。

隔天,他一大早就到了学校,依然坐在我的隔壁看着他爱看的漫画,唯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
他那刺眼的光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