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依然虚构

我一睁开眼,看见摆在我面前的山珍海味。原来我现在坐在一张木椅,我的前方是一个布满各种各样食物的长方型餐桌,而Mr Devil 就坐在餐桌的另一方,依然慈祥的对着我微笑。我身上的破烂衣服已不知去向,现在穿着一套白色长袖衣和长裤,身上还有一股肥皂香味,看来他们乘我失去知觉 时,帮我洗过澡。
“醒了?请便,这些都是为你准备的。”Mr Devil 和蔼可亲的说道。
眼前的美食我早已将一切疑惑和不安暂时放到一边去,现在最重要的是吃!吃!吃!
不要和非洲难民讲理智,一片白面包就足以让他发狂,更何况在我这个难民眼前的是只有在高级餐馆可以吃到的高级料理。
什么风卷残云狼吞虎咽,从桌上吃到地上丑态尽露,一个饿到快死的人在美食面前,是最赤裸裸的。很快桌上的美食料理全进了我的肚子里祭我的五藏庙,现在我的肚子大得像个圆球。

"吃饱了吗? 很好很好。”Mr Devil 依然和蔼可亲的说道。
我突然想起还没谢过这个大恩人,连忙跑到他的面前以最真诚的心跪拜在他的面前。
“谢谢你先生,没有你我早就饿死街头,将来有什么事尽可差遣我!”我诚恳地需下诺言。
“嗯,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你好好休息吧,明天早上7点见。”Mr Devil 一说完转身就走。
“先生!明天去那里见你啊!”我疑惑的问。
“放心吧,明天自会有人带路。”Mr Devil说完就离开了房间,大门也关上了。
我还来不及反应,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大汉不知何时站在我的后面。
“先生,请跟我来。”西装大汉道。
“去那里?”我一边六神无主地问,一边跟了上去,连沾满了食物油迹的手都没有洗。

一走出大门只看见一条昏暗且阴森的走廊,跟刚才的华丽的房间形成强烈对比,一个像是五星级套房,一个却是监狱的走廊。这里一排大约有7,8 间的房间,就像酒店一样,门对门的排列,全都是黑色的铁门。

“咿曳。。。”西装大汉打开了其中一扇黑色铁门。
“请进。”他目无表情的说。
“噢。”我乖乖地走进房间。
这房间很简单,却是因该有的都有,有张单人床,一个衣橱,一张梳妆台和一间冲凉房。
“明早6。50会有人来带你过去。”西装大汉一说完就把铁门关上。
我尝试转了转门柄,转不动,看来他上锁了。我虽然有满脑子疑问,但是一想到不用饿死还有地方住,顿时觉得情况绝不会比之前恶劣,所以也没做多想。
打开衣橱看见衣橱里吊着两套白色长袖和长裤,毛巾还有一些内衣裤。洗澡后换上清洁的衣服便想好好的大睡一场。可是一躺在床上,睡意忽然全部消失了,头脑也异常的情醒。
脑子里一直不停回想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峰回路转,就好像电影剧情。Mr Devil 这个大好人大恩人将我从地狱门口救了回来,我的人生将要改写,一切从此不一样。
“没有任何事比饿死在街头更糟更坏了!”我对自己说。
虽然如此,那一夜我还是睡不着,就这样一直到早上6。50。

“咿曳。。。”铁门忽然打开,门口站着一个陌生的西装大汉。
“请立即跟我走。”他冷冷地道。
我急忙跳下床穿了鞋子就跟了上去。我其实还没刷牙洗脸,当然我也没这个习惯。像我们这种连饭都没得吃的流浪者,有几个是有冲凉或者洗脸刷牙的。
我跟着西装大汉走着下了楼,又经过了几条和昨天一样的阴森走廊,然后来到了一道华丽的大门。
“请。”西装大汉把门打开,但他自己没走进去。
我慢慢的走了进去,去迎接我无法想象的未来。
华丽大门背后是一个满大的礼堂,白色的礼堂,不过与其说它是个礼堂不如说它是座教堂。除了没有十字架和礼堂中间那个像只狗的雕像之外,它整个布置像足了一座基督教教堂。

教堂左手边第一排的长椅坐满了和我一样穿着白色长袖和长裤的人。
“请跟我来。”
一个穿着白色长袍的老者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并叫我跟着他走。
那 个老者引领着我走向第一排的长椅,长椅上的男女转过头来看这我,他们的脸上没有笑容,只有和我一样的疑惑,很快他们又转过头去。我一走到那里,就坐了下 来,坐在那长椅剩下的空位。 坐在我隔壁是个年轻女子,大约二十几岁,我和她除了刚才要坐下时跟他微笑点头之外,就完全没有交流。我偷偷地算了算,长椅上包括我总共坐了十个人,每一人 的脸都写着个问号,有一些带点恐慌,根本没人有心情交谈。

刚才的那个白袍老者现在就严肃地站在教堂前的一个致词台旁,双手放在他微微隆起的肚子。整个教堂,除了他以外还有五个穿得和她一模一样的中年汉在他左手边站成一排,看样子好像在迎接着一个人。他们和我们一样零交流,整个教堂非常的沉静。

“咿曳。。。”突然打开的铁门打破了沉寂。
一个长发披肩,穿着白色长袍的男人走了进来,跟在他身后则是穿着黑色西装的Mr Devil。
那个长发男子,看样子有三十岁,皮肤白皙,嘴唇周围和下巴沾满了胡须,且眉清目秀,走起路来白色长袍飘飘,给人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 长椅上的所有人的目光包括我的全被他这幅仪表给吸引去了。虽然这不是一座基督教堂,但那人却像足了耶稣。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