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小明的爸妈

今天是礼拜六,没上学。爸爸象往常一样的去上班。在我心目中爸爸绝对是个好员工,他几乎全年无休的在工作,一年休假的时间加起来好像都没有一个月。

“爸爸你几时得空带我去看transfomer? ”

“爸爸很忙。。嗯。。。两个月后吧,记得跟我的秘书book时间!”

“可是爸爸,下个礼拜transfomer就下画了。。。。”

爸爸和妈妈的对话永远都是那么的短,那么的简单,就像我在幼稚园的造句一样。。。

“吃饱了吗?” “吃饱了。”

“工作还好吗?”

“很忙。”

“明天不回来吃饭了。” “嗯…”

家里总是很安静,只听到电视机里的港剧演员在说话,他们说的话总是那么多,那么的有感情。

我妈妈是一名家庭主妇,她最拿手的好菜是荷包蛋和鸡汤金旦面…. 老实说妈妈好像也没煮过什么给我吃,大多数都是外面打包的。对了,他还会煮饭。

今天是礼拜六,爸爸去了上班,妈妈则去了隔壁家。

“小明,妈妈要去隔壁林叔叔家喝茶,你乖乖呆在家,爸爸回来的话就打给妈妈。”

我知道妈妈不是去找叔叔喝茶。她是跟隔壁的林叔叔幽会去了!

某某港剧有类似的剧情,这个叫做“红杏出墙”! 当然我不明白什么是“红杏”,简单来说妈妈背着爸爸去偷情去了。

林叔叔是第一个让我以为男人会怀孕的人,他有个和孕妇一样大一样圆的肚子。他的发型很特别,头顶上闪闪发亮,一根毛都没有,头的周围才有头发。他戴着一个厚厚的眼镜,他的笑容总是令人觉得讨厌。

我不敢告诉爸爸,因为我不想他们离婚,不想生活在一个破碎的家庭。

电视剧常常都有类似的剧情,父母离婚小孩星期一到三和爸爸住,星期四到六住妈妈家,星期天则住婆婆家。也有一些较血腥的,老公拿菜刀杀死老婆和奸夫,再拿菜刀捅自己自杀。到最后受害者都是像我这样的无辜小孩。。。。。。

所以我决定劝妈妈不要再去找林叔叔。

妈妈有点惊讶,但很快又装若无其事的说

“小明,妈妈和林叔叔是好朋友,好朋友喝喝茶罢了。”

我和妈妈对望了一下子,慢慢地她开始有点紧张。

她打开厨房的一个抽屉,拿出了小孩子都爱吃的白兔糖。

“妈妈把这一包白兔糖给你,我和林叔叔的事,你不要告诉爸爸,你听话的话你要什么妈妈都买给你。”

电视剧里也有类似情节,这叫收买。从那刻起,我被妈妈收买了。

妈妈以为这样就可以将我摆平,可惜我就像电视剧里被收买的人一样,胃口越来越大,一包白兔糖已满足不了我。。。。

有一天,我和妈妈说,

“妈妈,我要一个变形金刚transform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