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闯红灯

夜里四下无人之时,你会闯红灯吗? 我应该会。
闯红灯是犯法的,没人看见算是犯法吗?
如果你闯红灯后,这么巧给一位警察经过看见,你有何感想?
我会觉得自己很倒霉,不过并不一定会认为自己有错,都没有人,没有车,不会造成性命危险,也不会阻碍交通。
如果有这么巧,警察要开你三百块的罚单,然后又暗示你给50 块的贿赂,你会怎样?
我只是个学生,没钱!三百块?50 块? 我会突然发现廉洁公正有时候对我们这些小民是很沉重的。给50块好了,相信我爸也会赞同我这么做,给三百会被他骂的。
在四下无人的夜里,穿着黄色的t -shirt 喊些政府严禁的话,自己跟自己讨论政治敏感话题,拿拖鞋打某政党领袖小人,犯法吗?
如果这么巧刚才那位警官又调回头看见这件事怎么办?会抓我回去关六十天吗?
可以跟大家保证,只要在多给他100 块,警察会认为他撞鬼。又或许他会抓你回去关,关在神经病院里,当然钱他还是会照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