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吃斋的狗

每个星期日我都会到极乐寺附近教补习。
我的学生家养了两只狗,一只是几个月大的小狗,一只是体形较小的狗。
每当我一打开车门,就会听到他们热烈的“欢迎声”。一开始,我只是以为因为我对它们陌生所以才会有这么热烈的反应。不过,教了将近一年的补习,那两只门神的态度一点都没改进。于是,出于好奇心下,我终于开口问我的学生缘由。

我的学生告诉我,她的两只狗除了家人之外,其他到访者都是照吠无误!我心里暗道好狗阿!
我问他有没有一些列外的,她说有的,她有少数亲戚和父母的朋友没有被吠过。
我问为什么,她说他们好像都是吃素的。
我想不通,这到底跟吃素有什么关系。
她说他的狗也是吃素的,可能它们能感应“同类”。

4 comments:

  1. 你的部落真有趣~狗的嗅覺很靈,也曾聽説過屠夫被狗猛吠的故事,動物其實都很有靈性,尤其是狗。

    ReplyDelete
  2. 老实说我还是第一次听到看到吃素的狗!

    ReplyDelete
  3. 有啊,一些廟裏師父養的,都是吃素的呢~

    ReplyDelete
  4. 我听过韩国庙里吃素的猫。。每天还会对着佛祖膜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