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财运

钱没有人不要,财运却不是人人有。
有个朋友不知是不是从小就犯太岁,本身的财运不怎么理想。一开始,我不以为然,因为基本上没有人告诉过我他很有钱或者财运亨通的。最后,他把故事说了,我不得不信。。。

小学,
他自认从小生意头脑不错,可能是受作生意的妈妈影响。他从小学就懂得跑去批发商买簿子然后再转卖给他班上的同学,所谓薄利多销,每本虽然赚少少但生意还不错。在小学的时候,最流行就是玩胶擦游戏,就是那种用手指头按动胶擦,最后谁的胶擦压到谁的胶擦谁就是胜利者,对方的胶擦就归胜者。我朋友说当年他还蛮厉害的,赢回来的胶擦大大的一盒。这么有生意头脑的他,当然又开始做贩卖胶擦的生意了。除了这两种生意之外,他还帮同学做功课,好像是一本一块钱。 不过,好景不长,班级任很快就发现班上很多同学的字体都很相似,结果班级任要见他的家长。虽然如此,沉寂了一阵后,他又开始东山再起。据说,他也赚了好几百块钱。
就在某一天,他和弟弟去打羽球。打着打着,因一时无聊,拿起了小石子当羽球来打,结果打破了附近人家的大玻璃窗。以他的性格一定会逃之夭夭,可惜那位苦主当时在场,所以他必须赔钱。据说,他几乎把他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都赔上了。

中学
他没有再帮同学做功课卖钱了。不过,依然有卖些簿子口香糖之类的东西。可惜好景不长,他班上有几个同学去举报他,结果生意就做不下去了。对于这件事,他一直很不忿,骂了几句粗口,然后抱拳激动的说:“他们就是眼红我!”

大学
为了筹钱去爬马来西亚第一高峰,哥打京那巴鲁山,他跑去当小丑。他第一单工作两个小时也有几十块,蛮不错的。当天作完工就开开心心的驾车回家,途中还用手提和朋友聊天,倒霉的被一位在高速公路的交警看到,并要求他停车。一开始他假装没听见,还踩油加速,怎么知道那位交警的电单车比他的车还快,一下子就截住了他的车,迫于无奈他只好停车搅下车窗。交警一走近他的车窗,他立刻递了(不确定真正的数量,据说是钱包里所有的钱)20块想要贿赂。在马来西亚想要遇到一个不收贿赂的警察不容易,就这么巧给他遇上了,那位廉洁的交警当场开了张rm300的罚单给他。虽然如此,他认为他的运气并没有很坏,因为如果刚刚那个交警收了钱包里仅剩下的20块贿赂,他就没钱过槟威大桥了,因为过桥费是7块钱。

又有一次,借了某友人的车去工作,但是很不幸的驾回来时忘了关车灯。因为发现得太迟所以不能以推车的方式充电。原本只需要用cabel充电就可以解决,可惜事情就没那么简单。在这之前这位友人发生车祸,撞坏了引擎盖的扣,所以引擎盖基本上是不能上锁。可是那位友人是乎没把这件事告诉他,他拉了拉驾驶盘下的引擎盖开关,想要打开引擎盖,结果误打误撞之下,引擎盖反而扣得更紧,怎么拉也拉不开。最终他和那位友人决定叫修车佬,打开引擎盖,换掉了车电池,花了大约200块。

结论是,做工钱没赚到,反而负债累累,做工竟然是为了增添债务。我信了老兄,你的财运果然很够力!

3 comments:

  1. 如果照着他的情形来说的话,他的八字属于财多身弱的,需要做自己本身的日元五行或者印枭行业,才有能把财留住。

    ayi

    ReplyDelete
  2. 无所谓,他有女朋友,咸鱼白菜也好好味。

    ReplyDelete
  3. 莫非ayi是算命的?好的,我会告诉他,虽然我不懂什么日元五行,印枭。。。

    song--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