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20块的骗局(上)

这是真人真事。当天这么巧是我的生日。

那是一个美好的早晨,约了一班朋友去吃早餐。我把车停在rst guard house 外面,打算在约定的地方等朋友来载我去吃早餐的地点。就在我下了车把车门锁上的时候,有一个高高瘦瘦的马来人走了过来。我用充满问号的眼神看着他,他说了一句体面的开场白。
“别担心,我不是来讨钱的。”
我还是抱着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我是来求救的,我的电单车轮胎爆了, 我带不够钱,可不可以借我20块。”
“是吗?”还是很怀疑。
“ 我的单车就在那里,我带你去看看,我没有骗你的,你可以call我的妈妈问一下。。。。”
由于当时赶着去和朋友会和,所以也不想去看他的单车有没有真的爆胎,更不想跟他的妈妈有任何瓜葛,脑袋忽然灵机一动,
“我不认识你,哪里可以随便借你钱,除非你把你的身份证暂时给我保管。。。”
“er..fotostat 的可以吗?”
“不行。”
我内心暗笑,以为这句话足以赶走他,怎知道。。。
“好吧。”伸手把他的身份证递了过来,我握着他的身份证,内心忽然刮起了大风暴,当然外表依然保持平静。
“他看来非常需要钱,因该不是骗人的,身份证都给了我,难道还有假的。”我心里暗道。
我一直都是一个守信用的人,说到做到,于是借了他20块钱马币。
“谢谢你,你真的是大好人,下午放工后还你,大约4点左右,我的身份证帮我好好保管,别弄丢了,弄丢了重作要罚款300块的。”

“没问题,我给你我的电话号码,你misscall 我。”
“抱歉,我没带手提,手提留在家给我的弟弟用。”
“什么?”我皱了皱眉头,开始有些怀疑,不过忽然想到他的身份证在我手,量他也不敢骗我。
“我的电话号码是0125237280,miscal 我,然后sms 我写“拿ic”,这样我就懂了。”
我依照他的指示miscal 和sms 他之后,我的朋友就打了过来催我,接着我就匆匆忙忙的跑去和我的朋友们会和。

一上到朋友的车就把故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他们,还把身份证给了他们看,基本上大家都因为那个家伙把身份证给我保管而感到有点不可思议。至于我在车上再三回想整件事的流程后,突然觉得有点心神不宁,是乎会有什么不好的事会发生。
“等下下午谁有空?可以陪我去跟那个人拿回钱吗?我怕被他捅一刀。。。”不自觉地嘴里冒出这样的一句话来。
“我看你是有被害妄想症,哪里会有人会为了20块捅你一刀的。”有一个叫肥恒的友人取笑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