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20块的骗局(中)

下午,在实验室里忙了老半天忽然电话短短的响了一下。我看了看手机荧幕,是个陌生的电话,所以不以为意。 不到一分钟,手机又短促的响了一下,我看了看荧幕又是那个手机号码,再看了看时间,心里作了个猜想。
“喂。”
“喂,是我!早上跟你借钱的那个。”
“噢。。”
接着我心里有点不爽地问,
“为什么不能直接call 我?”
“噢,这手机不是我的,况且没有credit,所以不好意思。”
“噢”心里有点不信。
“我想告诉你待会儿我会加班,所以回到来应该很晚,不如明天早上在换你好吗?”
“噢,没问题。” 心里暗想你的身份证在我这儿,你都不紧张,我紧张什么。

挂了电话我继续我的工作。半个小时后,手机又短促的响了几下,这次是另一个陌生号码,当时是下午4点15分。我再次打了回去,因为我知道是他。
“喂,是我。我这次有很重要的事要找你帮忙!”语气甚急躁。
“什么事。。”我有个不好的预感。
“刚才4点摩多店的老板call 我说我的摩多已经修理好了叫我去拿摩多,我去到那里才知道,那个老板把我的轮胎整个换新的,一开始还以为只是换tube,所以现在修车费是rm40!”
“所以。。。”
“你可以再借我rm20 吗? 我明天可以还你rm50,求你了,你不帮我没人可以帮到我了。。”哀求声。
“你回家拿不就行了。”
“不行,我妈妈和弟弟去了kenduri(宴会),而且我又没带锁匙。”
“什么?!那么你可以跟朋友借阿!”莫名其妙这么大了怎么没带锁匙出门。
“也不行啊,我的经理只给我一个小时出来解决 这件事,况且我的朋友全都在工厂。。。求求你阿。。你不帮我没人能帮我了。。。。”
“对不起,我对你已经仁至义尽,我不能帮你。。。”他的故事令我难以置信。

那个家伙依然不放弃继续想要说服我,说什么可以带我去那间摩多店看阿,什么可以打给他的妈妈。。。你拿着我的身份证我不敢骗你。。。。大约讲了20分钟(想回去都觉得不可思议)。最后我决定去见一见他,为了安全计我找了个男性友人陪我去早上遇见他的那个地点见他。
                              不要误会,这不是他骑的摩多,只是纯粹。

回到那个地点,他骑着据他说是那个摩多师傅暂借他的摩多,穿着早上那件线条衣,果然是没回过家。
“你一定要帮我啊,5 点他们就要关店了,这辆摩多就要还他了,如果没钱给他,他一定会扣留我的摩多。。。。没摩多我怎么去上班阿。。”讲到差不多要哭了。
我劈头给他一句
“我决定不会帮你,你只有两个选择,一,明天还我钱,我还你身份证。
二, 我拿你的身份证去警察局,你自己去拿。”
“不要这样嘛,你不帮我,我怎么办。。”一脸无奈。
最后,应该是有点心软,我提出了一个建议。
“不如这样,我把你的身份证交给那个老板,如果他信你,他一定会把摩多车还你。”
“那。。你的二十块怎样。。。”
“我信你。。。所以怎样。。”
“老板会信吗。。。我觉得很难。。。”有点犹豫起来。
“你没的选,我是不会再借你钱的,走吧。”说完,我和友人进了车,直接把车驶去那间他说的摩多店。

当我到了那间摩多店,我看了看手机,有两个他的miscal,我没打回去,直接拿着他的身份证进了摩多店。
“老板,有见过这个人吗?”
“没有。”
我笑了笑,我朋友一脸惊讶,说了这么一句话
“头昏!!我还真的信他呢!”

我打了通电话给刚才那个号码,
“喂,我到了,你在哪里?”
“噢噢,我刚才在路口遇见我的朋友,他说他可以帮我,所以我们明天早上见。”
“噢,是吗?那明早10点,在khaleel 好吗?”
“可以,那明天见了”

我挂了电话,把车开往附近的警局,友人非常兴奋的说
“我还真的没去警局报过案呢。。。”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