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20块的骗局(下)

我喝了口khaleel 的拉茶,看了看手机荧幕的时间,已经过了约定时间半个小时。
“他应该是不会来了。”坐在我对面的友人道。
“是的,看来又要到警局走一趟,谢谢你来陪我喝茶。”

昨天,去了警局,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一个长得不错的包头女警详细的报告了。
“你知道吗?拿人的身份证实犯法的!”包头女警有礼貌的对我说。
“我刚知道。”我老实的回答。

最后,由于还没构成罪案,又查不到他有什么案底,包头女警建议我明天去会一会他,然后再作打算。结果不到24个小时我又回到了那一间警局。

那个包头女警认得我,不过她当时在处理着另一个人的案子。
“说说你的故事。”怀胎5个月的马来男警察友善的说道。
我再一次把故事来龙去脉和最新进展说了一遍。
“把他的电话号码给我。” 肥警决定要跟他聊一聊。
我把那个死骗子联络过我的三个号码给了他。最后,有一个接通。
“哈咯,请问是xxx吗,哦,这里是警局打来的,请叫他听电话。。。”
几秒钟过后,
“你是xxx吗?是不是昨天跟一个华人男子借钱,他现在在警局,你可以立刻过来拿回你的身份证吗。。。。”依然很友善的询问。
“你跟他说说。。”突然把电话筒传给我。
“ah我可以等下还你钱吗?我哥哥骑了我的电单车,我现在实在不能过来。。。。”
“不行!我要你立刻过来!”我很生气并且提高了声量。
“我真的不能。。。。·#¥%@...”继续编故事。
“我已经知道你骗我了,你现在不过来,我就报案!”然后把电话筒传回给肥警。

肥警跟他聊了聊,然后挂了电话,接着把身份证丢回给我。
“你们自己去settle好不好?”
“不!我坚持把他的身份证留在这里。。。”我把身份证推回给肥警。
“你的rm20可能会拿不回。。。”肥警提醒我。
“不用紧!”

肥警无奈的拿出他的IPHONE 4(其实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他不要用警局的电话打) 拨打了骗子的电话号码。
“喂,你一定要过来这里一趟,他不要拿着你的ic。。。。拿着别人的ic 是犯法的阿。。。好。。你一点过来是吗? ok.”
我留了我的手机号码给肥警后,就离开警局回试验室干活去了。

一回到实验室,大略和友人交待这件事情过后,我的手提突然响了。。。是他。
“我只是跟你借20块,你干嘛报警阿!”他情绪有点激动地问道。
“我没报警,我只是把你的身份证留在警局。”我冷冷地回答。
“我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她现在很难过。。”他带点伤感的说道。
“你也知道你妈妈会难过啊!”我向他开了一枪“碰”
电话里头平静了一秒半,我以为他死了。

“能不能在外面settle 我不能去警局。。。”原来还没有死,好失望。
“不能!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能去拿!我又没报案!”我开始有点火了。
“我的lesen死了,如果去拿给他们问起来,这样岂不是要罚款rm300,我没钱给!还有万一他们要关我我怎么办。。”他又在办可怜。
“那是你的事我不知道。”去死吧!“碰碰碰” 内心浮现向他开枪的画面。
“如果我有什么事,我的哥哥,我的家人一定不会放过你的。。。我的罚款也算你的。。。”突然从办可怜变成恐吓。
“是吗。。。”我冷冷的道。
我已经没心情听下去。接下来也忘了他讲什么,突然电话就断了,他也没有在打回来,我当然也没去理会他。

午饭时间,跟“大只佬”去吃饭,回试验室的路途中,他又打电话来了。
“喂,是我。你好好听着。。”
“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我愿意先还你钱,你再去警局拿我的身份证还我!”差一点要关电话的时候,这句话改变了我的主意。
“真的?”
“我有个朋友愿意帮我,他借了我钱,但他不愿载我到警局,所以我在khaleel 等你好吗?”
“ 好!”虽然我不相信他的鬼话,但觉得这次他真的认输了。

过后,大只佬载我到khaleel,果然,他已站在那里等候,依然穿着昨天的那件线条衣。
大只佬搅开把车窗轻微转下开了一个小缝,伸手接过他递进来的20块钱。二十块一到手,我俩就飞快的到警局去取身份证。拿i phone4 的警察问为什么他没来,我只是说他怕,然后就道谢说拜拜。

最后,我们回到khaleel把身份证还了给他,然后把车停在一旁,想要看看他有什么同党,结果只是看着他走进后面的住宅区就消失不见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就算有人把报生纸交给你保管,也不要借他钱。
2)警察这个行业是乎满有前途,我身边用iphone4的朋友只有一两个。
3)要给人骗就给他骗多一点,少少钱的骗局警察没兴趣理会。
4)骗子编的故事和电视剧差不远,总有数不清的巧合,不过不能否认他的演技或许有比本地   演员好一些。
5)这种时候最看得出你和友人交情的深浅

2 comments:

  1. 真不敢相信这戏剧化的事情竟然会发生在现实生活中~

    huimin~

    ReplyDelete
  2. 希望你不要遇上才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