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王先生

王先生是五星级大酒店的常客,每个礼拜三和五都会风雨不改的光顾酒店一次,唯一会改变的是他身边的女人,每次都不一样。
“今天很准时阿,王先生。”老陈看了看手上的冒牌Rolex。
“你的30号。”不知为什么他每次都要30号的房间,是乎这个号码对他有特别意义。
王先生今年56岁六个月,老陈从登记簿上的身份证号码知道了王先生的年龄。
老陈首先是惊叹这个大自己六岁的老头竟然有如此能耐,每星期嫖妓两次,这对他这种年龄的人来说是很少见的了。

老陈很好奇,只不过他从不直接过问客人的事,因为他认为这是专业应有的态度。至于阿光他对客人的私事都不怎么关心,他一直都在专心工作,专心换灯管,洗厕所,洗沾满精液和淫汁的棉被。

不过老陈认为从第三者身上知道客人的事并非不专业。在某个星期三他送了根烟给一位敬业的妓女小姐。

“他很温柔,有被宠的感觉。。。”某妓女边抽着老陈给的烟边说着。
“他应该没吃药,我怎么知道? 凭感觉!我可是专业的哦!”妓女激动地说着,老陈假装漠不关心地听着。
“王先生真是个特别的人阿。。。不知道他的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老陈说完,深深的抽了一口烟,然后往天空慢慢的吐出。


在某个星期五他又送了根烟给王先生光顾过的小姐。
“他说他从前也是个风流的人,天天都需要女人,一直到他遇到他的老婆,他这一辈子最爱的人才停了下来。。。”
“噢, 浪子回头金不换阿。。不过,他现在这样是不是旧病复发了?他不怕他的老婆不高兴吗?”

从妓女口中老陈知道了不少王先生的故事,这个世界果然什么人都有,老陈对自己感慨地说。
有一天,午夜十二点,熟悉的皮鞋声响起。
“老陈,走,喝杯茶!我请!”王先生对老陈说。
有人请不去白不去,这是老陈做人的原则,虽然他知道这杯茶很不寻常。


嘛嘛档的电视播着精彩的英超联赛,曼联对曼市,是一场激烈的球赛,嘛嘛档的气氛很紧张,几分钟就有人喊一次。

“你不觉得好奇吗?”王先生呷了口拉茶,然后问老陈。
“Goal!!!!!goal!!!!!!!!!!” 嘛嘛档的疯狂球迷,因为曼联胖子rooney的进球而疯狂高喊。
不过,这丝毫没影响到一直很专注在听的老陈。
“好奇。。。。斯斯。。”老陈应了两个字,有声音的呷了口拉茶,他认为这样喝东西比较有味道。
“但我从不过问我客人的私事 。”接着老陈慢条斯理的说道。
Goal...........GOAL.........曼联胖子rooney一粒头球破网。

“我以前是个风流的人,天天都需要女人,有许多女人给我投怀送抱,我很享受这种生活,甚至认为我这一辈子就会在女人的争风吃醋中度过一生。。。一直到我遇到了我的老婆。。。”
老陈有耐心的听着王先生诉说他早已知晓的故事,就好像他 完全不知道一样。
“我太爱她了,为了她放弃了我原本的生活,一心一意的对她,并对她承诺这一辈子不再玩女人。”王先生眼眶泛泪的说着。
“为什么现在。。。你老婆呢?”老陈假装一脸狐疑的问王先生。
“她死了,半年前死了。。。”王先生有点哽咽的说道。
GOAL...........rooney 再一粒头球!击粹了曼市球迷的希望。
“对不起,提起你的伤心事。”老陈内疚的说。

“她临死时对我说,“你自由了!我走了以后,去做你想做的,我不会怪你!” 我说不,你会好过来的,她微笑握着我的手说“谢谢你” 接着就走了。。。”王先生很戏剧化的叙述他的故事后,终于落下了男儿泪。

老陈推了推眼镜匡,保持沉默,想让他继续说下去。
“现在的我是真正的我,因为爱我将自己藏了二十五年。”
“你有后悔吗?”老陈问了个简单的问题。
“为自己爱的人改变,永不后悔。”王先生语气非常肯定的回答。
“斯斯。。。斯斯”王先生和老陈一样一边喝着拉茶一边发出声音。

“为什么是30号房间?为什么是每个星期三和五?”老陈终于按乃不住好奇心问王先生,在妓女身上找不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王先生嘴角上扬,
“结婚那天是三十号,每个星期三和五夜晚是我们浪漫的夜晚。。。我依然活在回忆里,但我没想过要离开。”

当晚球赛打了93分钟,曼联以3比0大胜曼市,嘛嘛档的疯狂球迷带着欢乐离开,毕竟本地没有几个曼市球迷,嘛嘛档恢复冷清,剩下的只有两个中年人,在那里喝着已冷却多时的拉茶发出斯斯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