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大学生

阿光在五星级大酒店只是当夜班,因为白天基本上没有什么客人。不过,一到晚上酒店就会突然间热闹起来,因为嫖客和妓女总喜欢选择晚上来开房。阿光对于老陈来说,只是一个放不开的大学毕业生。一个大学毕业生会来这家残旧的酒店上班绝对少见,当上经理更是有些另类了,毕竟这家酒店除了老板就只有一个员工了。

四年前,帮老陈打工十几年的老处女突然醒悟在这酒店打工是在浪费青春而辞职了,这老处女其实是老陈的旧情人,也是唯一的前女友。结果, 老陈只能登报请人了。很遗憾的,三个月过去了,连一个来应征的人影都没看到。其实老陈大可像其他酒店一样请外劳,薪金廉宜又勤力,只不过老陈之前就有被外劳偷东西的经历,所以一直认为外劳是信不过的。
就在老陈开始觉得心急的时候,有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的年轻人打开了酒店的门。

“老板这里。。。请人吗?”
老陈惊讶的看着他好几秒,接着说了“是。”

年轻人的第二句话更令他傻眼,叼着的烟差一点从嘴里滑落。
“这里请经理吗?我只想应征经理一职!”斩金断铁的一句话。

“经理。。。” 老陈瞪着年轻人,心里在想这是哪里来的疯子。
“这是我的resume和我大学的毕业证书。”年轻人接着递了一个大信封给老陈 。

老陈打开信封,信封里面藏着一份满厚的纸张,纸张上面有一个本地著名大学的标志。
看了那份东西后,老陈才惊觉这个年轻人不是疯子,他只是个看不开的大学毕业生。
原本老陈想直接拒绝这个年轻人,不过当话来到嘴边时,他的理智提醒了他,酒店需要人,更何况他没有把握能请到比这个更年轻有干劲的员工。

“好!我请你试用期三个月,不包伙食RM500,试用期过后,薪水再商量! 做不做?”老陈保持镇定的对年轻人说。
“我做!”
直接了当的回答,让老陈感到意外,不过还是高兴多一些,毕竟可以以低价请到个大学毕业生当经理是件难得的事。


阿光第一天上班让老陈觉得非常不习惯,因为他穿得西装笔挺还为自己做了个name tag --洪启光,经理。虽然老陈没说什么,不过心里倒是在暗笑这个有臆想症的年轻人。
有一天老陈随口问了问阿光。
“你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打工?”
“因为只有老板您肯请我当经理。”阿光微笑答道。
老陈无言地看着他。
“我的梦想是当个5星级大酒店的经理。。。现在也算是完成了。。。”阿光好像有点感慨地说道。
“嗯。”有种熟悉的感觉让老陈心里感到无奈。
“原来他和我一样有个被扭曲的梦想,5星级大酒店。。。”老陈心里暗道。
可惜5 星级大酒店只是这家破旧酒店的名字。
老陈吐了口烟,左手扭开柜台上的小收音机,收音机刚好播着那首老陈喜欢的老歌。
“我要飞上青天 上青天 我要飞上青天 上青天 我上七重天 来往浮在白云间 白云片片如棉 自由自在飘飘欲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