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咖啡


有朋友说我是个coffee lover。我告诉她,我是个occasional coffee lover(偶然的咖啡爱好者)。今天,保哥请我到straight quays 的full of beans去喝咖啡,所以今天我偶然成为了一个咖啡爱好者。

今天咖啡馆很多人,我们俩在咖啡馆的“吧台”坐了下来。保哥点了蓝山,我则点了爱尔兰拿铁。我还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看人家煮咖啡,感觉好像在化学实验室里做实验。

上面的玻璃瓶装着咖啡粉底部有一层过滤片,它有一条长管延伸到下面装水的玻璃瓶。接着,店员打开bunsen burner燃烧装水的玻璃瓶,煮着白开水。慢慢的白开水从玻璃管升到上面装咖啡粉的玻璃瓶,咖啡粉融入热水里开始冒泡,第一次意识到什么叫冲泡咖啡。最后,timer响了,店员把bunsen burner 关上,在上面玻璃瓶里的咖啡开始降温,然后慢慢滑落到下面的玻璃瓶。店员移开上面的玻璃瓶,把咖啡倒入杯里接着上桌!

我喝了一口保哥的蓝山,一个字,赞!可以清楚的喝出两层味道,苦中带甘,一点都不含糊。我的爱尔兰拿铁也蛮好喝,外表有三层,奶泡一层,咖啡一层,沉淀的奶一层。除了咖啡,full of beans 还有卖好吃的千层蛋糕。

full of beans 算是高消费的地方,但是偶尔来喝喝咖啡吃吃千层蛋糕还蛮不错的。这里的东西算是物有所值,一分钱一分货,绝不是那种只有包装没内涵的咖啡馆。除了吃喝,full of beans 让你清楚看见整个煮咖啡的过程,对我这个咖啡门外汉是个特别体验也是个难得的学问。

咖啡爱好者可以参考这个网站http://mylovelybluesky.com/2011/05/full-of-beans/
里面讲得满详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