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恋爱

幼儿园的时候,我的姑姑和现在的姑丈在热恋当中,她当时整天问我有喜欢哪一个同学吗?
那时候的我不懂何谓爱,我就把我认为班上最美的女同学的名字告诉姑姑,姑姑听后笑得很开心。我有一度认为我真的喜欢那位漂亮的同学,那真的是非常短暂的一度,过后喜欢这个字眼很快就在我幼儿园的生涯里消失无踪了。喜欢,在幼儿园是个无聊的字眼。

小学,四年级吧,我有了第一个暗恋对象。我暗恋她满久的,从四年级一直到六年级毕业。我常常在班上偷偷瞄她,总觉得她真的很可爱很好看,但就是没有告诉她的胆量。那时候也说不上为什么会喜欢她,可能只是单纯觉得她好看可爱,不过还蛮庆幸没表白的,因为只有两个结果。
要不,被她拒绝。(最有可能)
要不,无疾而终。

中学,读的是男校,恋爱这回事只是平时谈笑吹水的话题。那个时候能接触女生的地方有两个,第一个是补习中心,女生多过男生,第二个是学校的课外活动。我是个乖乖牌,去补习中心确实是规规矩矩补习,也没和女生有什么交流,顶多是传出席名单和讲义,站在美女身边还会紧张脸红全身不自在。至于课外活动,因为读男校的关系,大伙儿都是挂羊头卖狗肉,借用营火会团体周年庆会来搞联谊。他们活动的宣传口号都是,有多少间女校出席,有机 会“沟”到美女之类的话。大部分男生都是抱着认识美女,看美女的心态出席,当然也有小部分的为了出席率而出席,因为活动出席率会影响成绩,谁叫我的中学看重课外活动。
记得当时自己是某团体的主席,在属下怂恿之下,我胆粗粗地跑去认识女生。
“哈咯,你好,我叫靖扬。”自我介绍后,和她握个手。
由于周年庆会的音乐很吵,她讲话又很温柔,她靠近我的耳朵说了一句话。
“sorry i don't speak mandarin...”

我当时的英文实在是见不得人,尴尬之余又不想白白浪费机会,结果我用我生硬的英语问她。
“can you speak hokkien?”
她笑笑摇摇头,我无奈地礼貌上笑了笑。
接着,她跟身旁的友人交头接耳,然后她友人用华语对我说。
“她说她可以介绍会讲华语的女生给你认识。”
我笑笑说不用紧,然后悄悄的借故离开,避免尴尬的延续。

中六,第一次向女生表白,也是第一次遭受拒绝。我第一次表白是在我刚被卖掉的国产车内。
为了要营造轻松的气氛我是笑着表白的。
“厄。。哈哈。。。其实。。。厄。。。我喜欢你。。嗯。。。哈哈。。你应该知道吧。。”

“嗯。。”她也是笑笑的回答。
“你好好笑喔。。。”她最后补充。
结果,我们俩都一同笑了。不过,虽然气氛是很好,但是她当时并没给我答复,只是对我说了一句充满暧昧的话。

“我不知道。”

半年后,我再次向她表白,那一次大家都没有笑,很认真,终于,她正式拒绝我。

“我们还是做回朋友吧。”这是一个温和的拒绝,我非常感谢这位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