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成就感

成就感这东西,连被关在实验室里的白老鼠都需要,它是种让万物继续精彩活下去的依靠。

在我的实验室里养了一大堆白老鼠,全都是用来给蚊子喂血的。没错,是拿来喂饱蚊子用的,因为蚊子是本人硕士的研究题目,也因为蚊子需要吸血才能生蛋。
可是在过程中情况有点失控,白老鼠的生殖能力太强了,从一笼老鼠变四笼,结果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把公的和母的白老鼠分开来。

这些公老鼠,平时都会为了“争女”有些磨擦,咬对方的屁股,这可以理解,因为我有看animal planet,动物都会为争配偶而争斗。最令我意外的是,当我把他们分开后,这个争斗比之前更激烈了,以前只是“逢场作戏”,现在变成了日常活动。

都没母的了还争什么?漫无目的的打斗?为了做一笼之主?!
我想了想做了个结论,他们是为了一个感觉!一个成就感!再说不打架,每天吃饱睡也太闷了吧。
但是为什么母的就没咬对方的屁股,难道他们不需要成就感?不晓得,不过我觉得他们也需要这份感觉,只是不知道他们如何获得这份感觉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