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忆巷


阿文是一名警察,他炒股票输了欠下一屁股债,大耳聋要砍他,现实又势利眼的老婆不愿与他同甘共苦跟别的男人跑了。
他是一名警察,这种丢脸的事情他不敢对同事朋友提起,因为他是一名警察,他认为他绝不能丢同行的脸,所以他做了个人生最大的决定。
他决定平平静静地在这条没有人的巷子里结束他的落寞的一生!

他左手握着跟随他多年的警枪指着他的太阳穴,他的心情是非常平静的,直到他感觉到一件尴尬的身理反应。
“干!怎么在这个时候尿急。。。”
迫于无奈,他只好在臭气冲天的水沟解决,因为他不想人家发现他的尸体的时候,下体是湿湿的尿液。死了还尿裤子,太丢脸了!

“唉,我的人生就像小便一样,总是身不由己。”阿文边尿尿边感叹。

尿完了后,他再次举起手枪,闭上双眼,调节呼吸,要让自己进入枪人和一的状态。
“永别了世界。。。”他心道,手指有些抖动。

“放手!你抓得我好痛!放手!” 忽然巷子的另一端传来了一阵尖锐刺耳的女人声音,保守估计这个女人有三十几岁。重点是,她的尖锐的声音破坏了阿文的呼吸节奏,破坏了他酝酿多时的枪人和一。

别理她,阿文对自己说,重新调节呼吸。。。

“臭婆娘! 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背着我去外面偷男人!”突如其来的一把洪亮的男人声音,再次破坏了他的呼吸节奏。

“我。。。我没有!”那女人摆明身有屎的回答。
“你不要再骗我了! 那天我就看到你和那个卖水果的在街边搂搂抱抱!!”那男的好象只疯牛般的在咆哮着。
“对!我就是跟那个卖水果的有路!我就是要给你戴绿帽!”那女人完全失控的回答。
“阿!!!我要杀死你这臭婆娘!!!”那男的也跟着疯了,双手掐着女人的脖子。

阿文的呼吸节奏和心情早就被这对狗男女打翻了,这对狗男女根本没发现他的存在!内心的平静瞬间变成澎湃的大海浪,情绪渐渐失控,手枪慢慢放下,脸部慢慢扭曲,呼吸越来越重。

那女的已跌坐在地上,那男的手还掐着她的颈项,她根本无力反抗。

“diamlah!!你们给我diam diam lah!!!!” 阿文失控的向那对男女狂奔过去,把手枪指向他们。

这突如其来的变数把那对男女都吓呆了,那男的看到不知哪里跑出来的狂人拿着一把手枪瞄准他,吓得他高举双手两脚发抖,而那女的还在地上不停的咳嗽。

“你。。。你。。。只是要。。要钱,我全部给你。。别杀我。。。”那男的把钱包递给了阿文。

“我不要钱!”两眼布满红丝的阿文用拿枪的那只手扫落那男的手上的皮夹。

“噢。。。阿。。。你要女人是吗? 拿去! 拿去!”男人拉起坐倒在地上的女人,然后把她推给阿文,女人双腿一软跌坐在阿文和男人之间。

“滚开!滚开!你当我是什么!”女人吓得连忙爬到男人的退后面,然后用力的抱着。

“你。。你。。不是来打抢的吗?”
“谁说我来打抢!我是警察!!”此话一出,男人和女人脸上同时露出不解的表情。

“我什么都不要!我要死!我要死!你们好吵啊!吵到我死不了!阿。。。”阿文已经歇斯底里的疯了,那对男女早就吓呆了,在阿文手枪的淫威下,他们连话都不敢说。

“你们不让我死!我就先让你们先死!!!”
“不要!”在生死一瞬间,男人奋不顾身的用双手抓住了阿文握枪的手,把握手枪的手往上退。
“救命啊!!救命啊!”女人拼命呼救,却因两腿发软而跑不动。

阿文的臂力明显比男人的臂力稍胜一筹,枪头越来越靠近男人的额头。。。
男人心想这次死定了。。。
“不要阿。。。”男人和女人不约而同的大叫。

忽然,

阿文啊呀一声,接着全身无力的昏倒在地上,男人依然抓着阿文的手,眼前多了一位拿着木棍的老太婆。

“呼。。”男人放开阿文的手,弯腰喘气。
“你们没事吧?”老太婆冷冷地问。

“没事。。幸好婆婆你及时出现,不然我们真的完蛋了。”男人说着随手扶起跌坐在地上的女人。
“阿全,你没事吧?”女人双眼泛泪的问。
“我没事。”男人含情脉脉地答。

男人接着转过头去,看见老太婆拿起了阿文的手枪。
“婆婆,很危险啊,还是不要碰。。”男人关心的说道。

老太婆接着把枪指向男人和女人。

“打抢!把贵重的东西全部拿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