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书展


最近去了2011槟城国际中文图书博览会,老实说有一点失望,书不多,自己最想要买的书买不到,推荐书也太少了吧。虽然如此,我还是从那里找到一些还不错的书,应该说是我喜欢看的书吧。


九把刀的哈棒传奇。本人算是刀大的小书迷,书橱里堆满了许多刀大的书,当然还有许多他的作品我还没看过,谁叫他的作品这么多,这本就是其中一本。我一直很欣赏刀大的黑色幽默和对世界上的小人物变英雄的描写,不过我也不能否认,他有一些作品实在是无哩头过了火,太废了吧!
东野圭吾的怪人们。东野圭吾是日本著名推理小说作家,这本书由七则短篇小说构成。看完了这本书,隐约觉得九把刀可能有看他的书,因为手法上有一点点的相似,差别只是就刀大的东西叫夸张,露骨,无理头,而东野的比较和逻辑,书写方式平淡一些。看完了这本书的七则短篇小说只觉得不够喉,可能是短故事,没有很满足,不过应该会开始多留意东野的书。
刘轩的随着城市的节奏漫游。这本书叙述时尚,音乐与城市和人们之间的交集。当中谈到的时尚和潮流的差别让我大开眼界,也了解到许多跟音乐和艺术有关系的趣事。简单来说这是一本有趣又充满知识性的书。这本书是书展推荐书之一。

梁文道的访问,看了前面几页,感觉不错。这本书里讲述梁文道本人去访问了15个跟书有关系的人。这本书是书展推荐书之一。















以上两本书是这次我在书展留下的小遗憾。香港作家乔靖夫的-武道狂之诗第八券和第九券。
在我去书展之前有在书展的网站留言询问,他们说有这本书!让我兴奋了一下,结果到了那里只找到第5 券,实在是失望之极,看来只能网购了。

2011槟城国际中文图书博览会,这次是第一次,办得不好情有可原,希望你们再接再厉,越办越大,这样我就不用下KL 买书了,哈哈。

5 comments:

  1. 东野圭吾写的书很棒! 带着黑色悲剧的推理. =) LIKE
    Yean Nee

    ReplyDelete
  2. 我要借刘轩的书~

    阿一

    ReplyDelete
  3. 下来kl嘛,应该会比槟城多很多书吧,九把刀有来叻 ~

    huim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