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sex education


我第一次接触性教育是在小学,那个年龄一谈到性或者有关器官,同学们总是笑个不停,仿佛这是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
记得那个时候是6年级,有个代课老师进班代课。可能因为太无聊,说着说着竟然和我们谈起行教育来。她是这样子说的,
“女生长大后,屁股那里会生卵,蛋的意思。”
一说完这一句全班男同学都笑翻了,女生脸上则充满问号和好奇。
过后她接下去说,
“男声长大后,屁股那里会生精。”
一说完全班女生报复性的狂笑 “男生会生“金”!哈哈哈!”
老实说,当时我自己都觉得好笑,我会生“ 金”? 那以后我岂不是发达了,哈哈。。。
在老师还没来得及解释什么金和哪一只鸡的蛋时,铃声响起,放学了。。。

唉,所以说性教育是再重要,但是非专业性教育老师,还是不要一时兴起误人子弟,什么生金生蛋的,搞到当时的我们真的是一头雾水。

“爸妈,我是怎么来的?” 这个最令父母头痛的问题,相信大多父母都会选择含糊带过。
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这样问你你要怎么答?我不怎么确定,哈哈。
有些会说,
“你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 我难道是外星人?)
“你是从垃圾桶捡回来的!”(我不是爸妈的孩子?)
小孩不笨2 的版本。。。“你爸爸的虫放进你妈妈的肚子。。” “爸爸什么时候养虫?我可以看看吗?”

基本上我第一次思考baby怎样来这个问题因该是在4,5 年级的时候吧。
那时候我就在想男人女人没可能就因为睡在一起就会怀孕,也没可能亲一亲吞了对方的口水就会有孩子。记得那个时候是夜晚,想到累了就睡着了,结果没得到个结论来。

印象中,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和弟弟看电视,看到了一些有亲热的画面,弟弟竟然勃起,然后当场就问在旁的婆婆,为什么会这样。
婆婆笑笑道:“去问公公。”
在旁看着报纸的公公可能假装没听见,继续看他的报纸。

我家的性教育和许多亚洲家庭一样,模模糊糊不清不楚,还好我对了解蒙面超人的兴趣比想知道这个浓,不然还真的不懂会发生什么事。
我在上了中学之后,上了科学课和体育课之后,才比较了解。 中学的老师也比较不必嫌的向我们解释,这才把我从小学老师所说的生蛋生金理论纠正过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