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天台

我家在机场附近。
每天黄昏我喜欢坐在天台上,看飞机飞过,因为我认为那种画面是最有感觉。

心情不好时,我喜欢一个人坐在天台上,戴着耳机,听mp3播放着另类摇滚乐团“鬼叫乐团”的音乐宣泄烂透了的心情,虽然撇开那杂乱的摇滚乐,就只有竭斯底里的鬼叫。

如果可以在这里抽根烟那就更好了,只不过妈妈说那是坏小孩做的事,虽然我今年已经24岁了,我仍然是妈妈的乖孩子。

有时候我会观察蚂蚁如何的忙碌,希望勤力的蚂蚁可以激发我失去的斗志。
看腻了,就跟墙角上的壁虎学耐性和等待,等待时机成熟时突击它的猎物。

有人告诉我说这叫平静,也有人告诉我说这是空闲,我妈妈则说这是虚度光阴,而我从没否认过他们所说的。

在这里看了无数次的黄昏,发现黄昏其实差不多,不一样的只是我的心情。
心情好些,黄昏漂亮些,心情超坏,黄昏看起来就像牯竭的田。
无论如何,飞过的飞机总是带走了我不少的烦恼,烦恼少了,人自然就轻松起来。

在这里我跟空气聊过我的梦想,向在天空盘旋的老鹰咆哮我的不满,和仙人掌炫耀寂寞。
在我离开天台时,我把我的梦想和不满都留在了这里,留在唯一属于我的自由国度,只带走人们想要看到的自己回去现实。

3 comments:

  1. 阿,你也会做这种事情咩?

    ReplyDelete
  2. 这里写着一部分我不会做的事, 也写着一部分我会做的事。
    背景是虚构的,故事却有一点点真实。

    ReplyDelete
  3. “那一点点的真实”, 很不错~~ 人总是应该活得有意义。怎样活得有意义?不外每日努力的追逐梦想。希望不要将梦想只停留在天台。为梦想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