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朱罗季花园。。。。叁

以前常听班上的烂口发说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的故事。
他总是说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就会茶饭不思,无心装载,失了魂似的。
当时我不信,不过现在我信了,因为他所提到的症状全都应验在我身上!

自从那kawaii 的Yumiko 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她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看着她的背影我可以忘了饥饿,可以三天三夜不吃饭,可以忘了身在何处,可以目不转睛,不眠不休。
当然刚刚所提到的只是个夸张的形容,总而言之因为yumiko 我已三魂不见了七魄。。。
不过最令人遗憾的是,班上除了几个自命清高的书呆子,所有男同学都和我一样患上了这个不治之症。

每一天早上, 她的桌上一定有几份早餐和几封情书, 偶尔会有束玫瑰花。她就像蜜糖引来了一大班狂风浪蝶,放学也有附近的学校的学生来向她献殷勤。
我没有很积极明显的举动,但我一直都在等待着适当的时机,为了暗中观察她的一举一动,我把我所有的课本都挖了洞。
这招还蛮管用,除了借我剪刀挖洞的阿朱知道之外,相信没人发现我这么秘密的举动。

“喂,放学了!” 阿朱用她厚厚的手掌拍了拍我的肩膀。

“噢。。。”我的眼睛依然不能自制的望着正走出班上大门的yumiko 的美丽背影,简直是令人陶醉!
我听见阿朱雄厚的叹气声,然后她也接着离开了教室, 留我一个人在那里“宿醉”和回味刚才的种种,若换成平时我们会一起走路回家。我绝对承认我是个重色轻友的人,但是我相信我的死党阿朱她会谅解,顶多下次她看上那个男孩时,我就帮她一把!

“是时候了!”我告诉我自己。
yumiko 进入我的生活已有两个月,这两个月我也不是闲着的,除了每天从课本小小的洞口观察和欣赏她,我每天都上网查询如何攻克美人心的资料。
今天我决定走出第一步,为了俘虏yumiko 的心,我必须将自己的邋遢外形来个从头到脚的大变身。
当然一直以宅男形象为荣的我,依然把这个特质保留了下来,经过了多方面的考量和深谋远虑,我觉定模仿我们宅男界的英雄,大红人代表------------------------------------卢广仲!!!!





 一回到家,我把书包抛在房间的一角,凉都没冲,换了件有点皱的t -shirt(基本上是衣橱最不皱的一件)就搭巴士去了Paging mall 离家最近的一个购物广场。

一到达那里就往上次帮我剪“阳光男孩头”的那家发型屋走了进去。
店里坐着一个穿deep v领紧身上衣,戴着墨镜的大只佬,我认得他,他就是上次帮我剪头发的那位酷酷的发型师。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还以为进错地方来到了健身房,以他魁梧的身材绝对可以去参加健美比赛或者去当健身教练了。

“想要剪什么 ” 大只佬发型师酷酷的问,眼睛的角度依然没离开过他手上的健身杂志,我有怀疑过他的眼睛有斜视着我,只不过他的墨镜太黑了看不透。

我也酷酷地从钱包里拿了张卢大哥的照片递了给他。

他接过照片看了看,便把照片递还给我,放下了手上的健身杂志,站了起来。

“请坐。”他依然很酷地道。
我念旧地坐回上次那个位子。大只佬给我上半身为了块黑色的布后,手里的剪刀就迅速的飞舞起来。
我喜欢给这个大只佬发型师理发,他总是酷酷的,给我理发的时候,都不爱讲话,整个过程就是那么清静,像我这个爱清静的人给他剪最适合不过了。
最讨厌那些爱在工作时,扮熟跟我聊天的发型师,想要静静地阅读杂志都不能够。
这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除了一叠叠的健身杂志外,都没有其他阅读物品,可见他可是爱健身爱到发狂的人。

“20块,谢谢。”这是他在我踏入这间店和我讲的第三句对白, 精简带酷。
我看了看镜子,非常满意,我的发型现在简直和卢大哥一个样。
付了钱我就直冲上楼上的明星时装店。这间时装店满特别的, 店里挂满当代歌明星的仿制品,除了有G 乃蔡的衣服,“超吊”周的外套,还有许许多多明星艺人戴过的物品的仿制品,最重要的是,这间店也有卖卢大哥的招牌眼镜框和写着“sorry, i'm late 的t-shirt!

“我们也有卖卢广仲的吉他。。。”可爱女店员道。
“哇佬。。吉他都有。。”我心里暗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