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印尼三姐妹2

二姐在咖啡店工作,咖啡店老板对她很好,在咖啡店的工作也很顺利。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二姐遇上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阿曼,一个来自巴吉斯坦的外劳。阿曼是咖啡店的常客,常来咖啡店喝咖啡吃经济饭,就这样和二姐搭上了。阿曼非常浪漫最厉害的是吟诗唱歌,当然巴国的诗歌,二姐一点都听不懂,只不过看他吟诗时丰富的表情,她已经觉得非常幸福了。二姐甚至认定阿曼是她的真命天子,已经有远嫁巴国的打算。

有一天,二姐和阿曼又在廉价公寓的楼梯口谈心。二姐见阿曼一脸忧愁,眉头深锁,便问她什么事。
“我妈患上了肺癌进了医院,我没钱交医药费,唉。。。”
“需要多少?”
“不可以,我不可以要你的钱。。。”阿曼一脸坚决。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二姐一脸深情。
阿曼嘴唇动了动。
“ 啊。。。”二姐一脸惊讶。

为了帮情郎筹那笔医药费,二姐决定豁出去。从那一天起,咖啡店老板家就一直不见东西,咖啡店老板开始怀疑是不是二姐手脚不干净,但却苦无证据。咖啡店老板经过深谋远虑过后,决定装闭路电视捉家贼。咖啡店老板乘二姐在咖啡店帮忙的时候,叫人在家里装上闭路电视。

“kakak。。。。爸爸叫你过来一起看电视。。”咖啡店老板5岁的女儿的声音从楼下响起。
二姐好奇的走下楼,看到咖啡店老板一家三口,坐在电视机前的同一张沙发。
“这出戏很好看。”咖啡店老板指了指电视机。
二姐把头转向电视银幕,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画面。。。
“电视里的地方怎么这么像老板的家。。。”
接着她看见了一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拿着和老板娘一样款式的手机放进口带里。。。

“老板。。我可以解释。。。”
“kakak,这个是你的行李袋。”咖啡店老板的5岁女儿不知何时把她的行李袋拖了出来。

二姐当晚就被咖啡店的老板送回介绍所,二姐打了通电话给阿曼把整件事告诉他, 电话立时被挂了。
“number yang anda dial tidak ada dalam perkhidmatan kami....”
第二天,二姐就被送回印尼陪大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