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去KL

我还是比较喜欢槟城!

这是我去了KL之后,第一个感想。
上个星期去学术研讨会,在chow kit,jalan pahang的grand season hotel下榻。我不建议各位住这间,虽然这家酒店的生意好得要命,每一天晚上lobby都是坐满要入住的游客。

酒店附近有chow kit monorail station。路途中可以看见陈旧有点乌黑的店屋,还有陈旧店屋外的流浪汉。过了条马路,在上天桥之前有间电器店,外面有很多人围在那里看很多架电视机,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有一个躺着,电视荧幕在每一次我经过的时候都是播放着摔跤节目(我想应该每天都是如此)。

monorail station 现在已经换了制度,都用token来代替access card,应该换了一段时间了,我真的是太久没去KL了。老实说,token看起来很cool,但 一点都不好使,而且非常没有安全感,只有硬币般大小,仿佛随时会弄丢。无论是在车站还是在单轨电车里,都可以看见许多外国人,这证明了我们城市非常国际化。

下了车,在pavilion一带走走,白天碰上一个自弹自唱的街头艺人,基本上没什么人理他;晚上又碰到一名街头艺人,吹着土著乐器,不知道叫什么,是一排竹管,围着的外国游客可多了。我想是这乐器吹出的音乐牵动了城市人的心吧,有点温柔,好舒服也有点孤独。除了街头艺人,在街头卖玩具的也不少,最常见的莫过于会亮灯的竹蜻蜓,在那里附近的几个转角,都会看见他被人用力的抛上高空,然后再慢慢坠落。
在这一区驾车的人们最无奈,要面对一个接一个交通灯的折磨,每一次红灯,过马路的人潮是乎永无止境。很多时候绿灯了,都还有许多落网之鱼延长红灯的效果。

sg wang总让人觉得人流复杂,路边会看见乞丐一家老小在那里乞讨,一个转角又有妈妈带小孩乞讨,他们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家族或者背后有很大的集团在操控,只是他们衣冠端正,
只是他们好像很干净,只是他们四肢健全,只是怎么政府没有取缔他们。现实的说一句,他们很可怜?他们影响市容阿!这可是首都阿!
虽然如此个人还是觉得这个乞丐家族是一个值得去探讨的家族,有学术研究价值。

time square令人很尴尬。这一次去time square前后也并不愉快。有天中午,和友人心血来潮去时代广场看戏,我们搭了一辆的士,到了目的地之后我拿了一张50块给他,他说没散钱。重点是,他竟然叫我下车去和其他人换,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下了车去找人换钱。讽刺的是我找到了另一个的士司机换散钱,他二话不说就和我换了,我感动的拿散钱回去还给那个狗混蛋垃圾司机。到了戏院,选了电影打算用cimb debit card结账,因为有买一送一的优惠,结果服务生对我们说system down 不能用卡。为了避免没有散钱的状况,我再次拿一张50给他找钱,巧合地他对我说,对不起我们没有散钱。当时,我心里不是滋味的想,他们一定是同党!!!一定是同党!!!

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槟城!


2 comments:

  1. 有钱的话,去住 Sunway Pyramid 六星级酒店,包你爽。但要去 happening 的地方就很远,除非你选择就在 Sunway Lagoon heppening 玩水。

    或者如果你贪方便,也可到 Mid Valley 的酒店,那边有三间任你选,就根据你经济状况咯。从便宜到高级的排名是:Cititel(就在 Mid Valley 旁边)、Boulevard、和 Gardens。但最便宜一晚也都要 RM200++ 包括 tax。

    去 Time Square?去那边的 Neway 就好了,选择电影院,反正都去到 KL 又没有 RM50 找了,干脆去 Pavillion 比较高级的 GSC 看吧,相信 Time Square 的工作人员要你这样做的。给小弟的话,等多几个月出 BluRay Disc 看,哇哈哈~~!!

    ReplyDelete
  2. 没办法,我的研讨会地点在grand season 老实说只有pavilion 比较像样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