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阴天


最近的大气候是阴天。
许多人的头上缠着一片乌云,有浓厚的,有希的。
当把放不下的和不能面对的沉淀,发现是个厚且固执的污垢。内心清楚,它在心里开始根深烟蒂。偶尔会做做戏,假装已除掉了这陀污垢,朋友总会配合假装相信。

当我告诉朋友,暴力和鲜血让我能慢慢释怀,他们会装冷静允许,可我从他的内心听到心惊。
或许,慢慢我会变成只嗜血怪兽,然后就有能力杀死潜在的懦弱,或许。。。可能最后杀死的是天真的自己。

时间会冲淡固执的污垢!
至少我现在还相信,虽然它是乎一日厚过一日,只是我假装没看见。我开始沉醉在一些琐碎事上,因为这样会让我感觉我很好。不过,只要我回头一看,我就会立刻变回渺小且自卑的沙尘。

某天,我遇上了神,他对我说:“坦然,你就会得救。”
可坦然就是要我去放下我放不下的,去面对我不能面对的,去爱和包容我恨的。
“那不是人做得到的,而我却是人!”我对神说。
他不回应,笑了笑消失在空气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