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爱情是大家的事

最近, 小小和乐乐分手了。
这个分手的消息很快便在我的朋友圈子里变成家喻户晓的事。

我的朋友们都很会关心人,很会为朋友打抱不平。
他们几乎一致都是挺小小的。
从一顿午餐,晚餐到消夜。总会有人提起这件事,总会看到他们激动的表情,他们如何为小小打抱不平,同情他的处境,力数乐乐的不是,咬牙切齿的。。。
从表面上看来,他们是乎比当事人更激动,就好像是他们自己刚经历分手一般。

据说他们开始展开了搜查行动,搜查乐乐的“犯罪证据”。他们开始查找被怀疑和乐乐“有路”的某某的博克,想要查找有力证据,虽然这件事没有控告人。
有一个过于投入的友人,竟然在这个过程中,搞到自己情绪失控,最后还导致他和他喜欢的人冷战。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件事让他想起他的前任,引发他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愧疚感。

我还是头一次感受到某人的分手可以给周围的人带来这么大的效应。
或许有人会认为我是个烂人,对此事怎么不动于衷。
我一直认为两个人感情上的问题,绝对不是我们这些外人帮得上忙的,因为解铃还需絮铃人。
希望小小早日康复,各位朋友们也早日康复。

2 comments:

  1. Someone you ask to read the book XD

    something change is changed.
    something remain is remained.

    we cannot change by ourselves.
    we cannot hold it tight too.

    Let it be our best situation.
    Let help it when needed our should-do job.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