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跑步

跑步是一门不错的运动,相信大家都知道都会赞同,到目前为止只听一友人说跑步会患忧郁症,当然我不怎么信。不过,这门运动并不是大家都喜欢的运动,虽然他对身体很有好处。好比抽烟是世界认同危害身体的嗜好,却仍然有许多人对它爱不释手。

跑步需要体力,但更需要毅力。 对于本人,每次在跑道上跑上第六第七圈的时候,会感觉到身体仿佛在说服我停下来,当然若那一天我被这感觉说服了,我就注定跑不到自己给自己定下的圈数。我想有许多人不喜欢跑步,是因为在这方面缺乏毅力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世界戒烟成功的人数肯定少过喜欢跑步的,因为戒烟需要更大的毅力。

个人来说,跑步的地点非常重要,我认为体育馆的跑道最为理想,路面平坦,够宽。路面崎岖或偏斜的跑道,虽然说可以段练体力,但是却很伤膝盖,如果想要跑长期的,不怎么适合。
第二点,地点人潮要中等。对于我来说,一个人在无人的跑道上奔跑是件很闷的事情,而且会越跑越没劲,但如果你是个独行侠,又或者遇到了人生低潮想一个人冷一冷静,那就另当别论。
如果跑道上有几个人在跑着,大可选一位成为自己的假想敌或者目标,人家跑几圈跑多快你就跟着跑,这样其实还蛮有效率的,当然要选体能和自己差不多的。最好是有 几个长得不错的异性,在他们的面前会越跑越起劲,对于男生效果更好,因为大多男生都喜欢在漂亮女生面前表现。除此之外,看到美女或帅哥心情会特别好,毅力和士气也会相对的提高。

大多现在的年轻人会选择跑步是因为想要“换取”个苗条身段,如果有一天,科学家证明了跑步不能减肥只能维持身体健康,可以肯定一瞬间大部分的年轻人都会停止跑步。对于大多年轻人(特别是女性)来说,苗条的身体和好看的外在是排第一位,而身体健康排第二,可想而知现在女性为什么大多都为了瘦而挨饿了。瘦,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科学家说,我们只要每天能跑步三十分钟,我们就能健康的瘦下去。基本上,我计算过,我只要马不停蹄地跑十圈我大学体育馆的跑道,就大约用了三十分钟了,所以各位,我们一起好好加油吧。

除了要有好的地点,中等的人潮还有美女帅哥看之外呢,一双不错的跑步鞋是不可少的。跑步对膝盖,关节是有一定的磨损的,一双好一点的跑步鞋可以让我们健康的跑步。如果你有一点小钱,本人建议买一双NB跑步鞋,大约百多块钱,就可以买到非常舒适的跑步鞋了。如果要省钱的话,本地的POWER也OK六十块钱左右。

总的来说,要跑步首先要有毅力和决心,如果没有,后面那些选地点买鞋什么的,应该没多大的帮助。